学术桥 >  西南交通大学学者论坛

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全球学者论坛|数据驱动 智通天下分论坛

2021-11-2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促进交通与物流领域海内外青年学者交流最新研究成果,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特举办以“数据驱动 智通天下”为主题的青年学者国际学术论坛。

  一、分论坛名称

  数据驱动 智通天下

  二、分论坛简介

  基础科学研究是新技术的奠基石。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在交通与物流领域产生了新的科学问题和技术创新需求。为促进交通与物流领域海内外青年学者交流最新研究成果,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特举办以“数据驱动 智通天下”为主题的青年学者国际学术论坛。

  三、学院简介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是西南交通大学具有悠久办学历史的学院,是学校交通特色的重要支撑。学院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对外交流、党建与学生工作、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学院设有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工程、系统工程、物流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系统科学、物流工程、交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交通运输工程、安全工程、物流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交通运输、交通工程、安全工程、物流工程、物流管理本科专业;其中交通运输、交通工程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学院所依托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位居全国第一(A+)并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

  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完善的教学设施。现有综合交通运输智能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半个多世纪以来,学院已为国家交通运输与物流领域培养了近万名毕业生,为我国交通运输与现代物流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四、论坛议程

日期

时间

议程安排

127

(星期

0930-0940

院长致辞

0940-1030

学院学科介绍

1030-1100

讨论交流

  五、联系人

  赵老师  +86-28-66366932 swjtujyrs@126.com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