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西南交通大学学者论坛

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全球学者论坛|前沿科学技术分论坛

2021-11-2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分论坛向海内外前沿科技领域的优秀学者发出热忱邀请,重点关注前沿计算、物态调控、量子科学、电化学与新能源等前沿科学,以及柔性电子、生态环境与碳中和、空天地一体化、未来交通等交叉技术领域开展广泛交流研讨。

  一、分论坛名称

  前沿科学技术

  二、分论坛介绍

  分论坛向海内外前沿科技领域的优秀学者发出热忱邀请,重点关注前沿计算、物态调控、量子科学、电化学与新能源等前沿科学,以及柔性电子、生态环境与碳中和、空天地一体化、未来交通等交叉技术领域开展广泛交流研讨,并借此机会促进海内外优秀学者与学校建立起实质性的联系与合作,促成一批从事前沿科学技术研究的优秀创新人才加盟我校,或为我校科学研究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三、单位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前沿院)于2020年7月启动实体化运行,旨在突破学院和学科壁垒,以科技前沿、基础研究、学科交叉为目标定位,面向国际学术前沿,构建一流科研团队,培育领跑学科方向,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高地,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

  前沿院以"方向创新、机制创新、成果创新"为原则,实施"人才特区、学术特区、成果特区"政策,支持"原创性、前瞻性、引领性、战略性"前沿研究,汇聚一支具有国际一流研究水平的人才队伍,建设"以人才聚高地"为特征的前沿科学技术研究平台,打造专注基础性、前沿性科学研究基地,塑造战略性、创新性人才培养能力。

  保障机制与特区政策:

  (1)保障机制: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前沿科学技术领导小组,快速决策前沿院重大事项。在运行机制和建设经费、科研实验和办公场地、研究生招生指标和博士后津贴等方面提供充分保障。

  (2)PI责任制:制定了《西南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团队负责人岗位设置办法》,明确了前沿院全面实行科研团队负责人(PI)责任制的具体措施,如∶独立组建科研团队,实行聘期制(无需年度考核)和协议年薪制,PI在科研团队骨干及其他成员的遴选、管理、考核等工作中享有充分自主权等。 

  (3)研究生招生政策:跨学科跨学院招收研究生,招生指标单列,优先保证。

  四、活动地点

  犀浦综合楼会议室(待定)

  五、分论坛议程

  2021年12月7日

  14:00-14:15 校领导致辞

  14:15-14:25 前沿院周祚万院长介绍参会嘉宾、前沿院基本情况

  14:30-17:30 学术报告      

  六、联系人

  唐老师 +86-28-87600810 qyy@swjtu.edu.cn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