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南昌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聚智引才,谋划未来!南昌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2020-12-1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2月18日上午,南昌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来自境内外21个国家和地区、53所顶尖高校的近200名青年才俊线上线下汇聚一堂,共商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之道,共话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蓝图。

  

  学术桥讯 12月18日上午,南昌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来自境内外21个国家和地区、53所顶尖高校的近200名青年才俊线上线下汇聚一堂,共商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之道,共话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蓝图。

  开幕式上,江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省委人才办主任徐忠,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分别致辞。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加文,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南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镇发,南昌大学纪委书记史国珍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

  徐忠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蓬勃发展的江西需要人才,惜才重才的江西渴望人才。当前,江西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围绕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服务保障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改革举措,着力打造一流人才汇聚之地、培养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南昌大学作为江西唯一一所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落实“人才强校、特色创新、产教融合”三大战略,朝着早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同时,他诚挚邀请广大海内外青年人才选择江西、投身江西,在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的征途上实现人生梦想,创造新的辉煌。

  周创兵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及海内外青年人才表示诚挚欢迎,系统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在教育部、江西省和南昌市的大力支持下,南昌大学内涵建设不断充实、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人才队伍建设成效不断凸显,良好的发展环境、优惠的人才政策、向上的人才生态,凝聚了强大的人才吸引力。中国的崛起依靠人才、崛起的江西呼唤人才、高质量发展的南昌大学渴求人才,希望广大青年人才与南昌大学携手,为助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国家和江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力量。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开展学术报告、学科对接、参观考察等活动,传递江西与南昌大学对人才的渴求。为吸引青年人才来赣来校建功立业,在国家、地方相关待遇基础上,南昌大学还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校内周转住房、安家费购房补贴以及人才奖励等一系列丰厚条件。

  

  青年学者论坛也是一场南昌大学人才招聘会,是学校引进海内外青年人才的一个重要窗口和平台。迄今已举办三届,引进人才中已产生多位国家级人才工程入围人选,有效促进了学校人才队伍质量提升,为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江西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南昌市委组织部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及我校高层次人才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论坛。

  基于“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全球高层次人才服务的影响力,为高校引才赋能的竞争力,本届论坛由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提供专业人才服务,充分的媒体宣传和持续的技术支持,为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高新企业引才助力,做人才与用人单位的“连心桥”。

  在论坛间隙,学术桥对参会的王超博士和王燕博士进行了采访。两位博士一致表示,科研平台是他们选择教职最先考虑的因素,南昌大学在科研创新方面的重视程度和培养力度较以往明显增强。他们说,不仅南昌大学,目前国内高校引才力度比国外大得多,在国家政策方面,国家领导人在不同场合强调了对于科研和创新的重视,相关政策的配套和支持不断趋于完善,更多的人愿意成为海归。在采访结束前,两位博士通过学术桥对即将归国的青年学者建议,要明确个人发展方向,要抓住机遇,勇往直前!(文字:许航 摄影:许航、涂金凤)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