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成都中医药大学第四届国际生物医药与中医药青年论坛

成都中医药大学第四届国际生物医药与中医药青年论坛成功举行

成都中医药大学 2020-12-1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2月17日上午,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国际生物医药与中医药青年论坛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以“国际前沿生物医药与中医药未来创新发展”为主题,首次采用现场与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学校特邀了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荷兰、瑞典、西班牙、新西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近60名具有生物医药教育和科研背景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会。来自牛津大学、慕尼黑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名校的青年才俊,和来自国际国内高等学府和科研院所的业界精英,相聚“云”端,与成中医共话事业发展、个人成长。

  在论坛开幕式上,刘毅致欢迎辞,向与会学者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建设思路及发展理念。他强调,生物医药是21世纪最具创新性和最具发展前景的科学领域之一,古老的中医药在新时代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国家已经把传统中医药现代化和现代生物医药科技的融合发展作为全面惠及广大公众健康、加快推进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的重大方向,生物医药与中医药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和研究内容在未来是最有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原创性成果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成就。生物医药与中医药结合的创新发展,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刘毅指出,近几年,学校聚焦怎样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的中医药大学和学科,怎样“为人类进步提供中医药智慧”、“为健康中国提供中医药方案”、“为中医药事业提供‘成中医’贡献”,坚持人才强校、质量提升、特色发展三大发展战略,坚持医药结合、医教协同、产研融合三大协同战略,坚持以中药学学科建设为重点,以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科为支撑,多学科交叉融合、共同发展的整体建设思路,实施六大建设,启动五大改革,通过一系列举措为优秀人才提供最优政策、最佳平台、最好发展。

  大会报告特邀黎胜红研究员和曾芳教授作主题报告,由韩波研究员主持。黎胜红向与会学者分享题为《植物天然产物结构、功能与生物合成》的最新研究进展。曾芳将《基于神经影像技术的针刺胃肠调节效应中枢机制》的研究成果与参会学者进行交流。两位专家均表示,当下正值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好时机,欢迎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到成中医、成长于成中医、收获在成中医,为学校全面推进世界一流中医药学科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两位专家所作的声情并茂、精彩纷呈的报告,引起线上线下与会者的强烈关注和热烈讨论,近500余名在线参会人员纷纷点赞。

  会后不少学者主动与学校人事团队取得联系,咨询学校进人需求和人事人才政策。

  本届论坛除主论坛外,还设立了“中医药理论与现代生物技术”、“重大疾病循证与基础研究”、“中药传承、开放与创新”、“交叉融通,守正创新”、“中西医眼科融合与生物医药”、“创新融合、创享康养未来”六个分论坛,给与会学者和我校师生搭建了学科交流与学术思维碰撞的多维度平台,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成都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激发和汇聚。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