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引才聚智 打造人才高地|首经贸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圆满闭幕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2023-12-1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实施“领雁工程”,12月4日至8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系列活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曼彻斯特大学等二十余所海内外高校的六十余位优秀人才通过线上方式参加论坛。

  学校主论坛

  12月4日上午,主论坛正式开幕,开幕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商筱辉主持。

  商筱辉对参会青年学者表示了诚挚欢迎。她指出,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首经贸大力推进教师队伍质量提升“领雁工程”,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涵养有利于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高端人才集聚效应逐渐显现,学校办学实力大幅提升。学校希望通过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为不同学科领域的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思想碰撞、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研讨交流,加深海内外学者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认识和了解,诚邀广大英才加盟。

  人事处副处长麻艳如全面介绍了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内容,针对青年学者最关心的引才政策和待遇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海外优青、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支持计划等引才项目进行了政策宣讲。

  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财政税务学院范庆泉副教授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总体情况,并重点就我校学科建设“突破工程”及数字经济交叉学科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解读。

  优秀青年人才代表,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吴康教授、工商管理学院晏丽副教授分别结合个人成长发展经历,就青年学者们普遍关心的职业生涯规划、科研方向选择、人才项目申报、团队建设、经费支持、校园生活等方面进行分享。

  在政策咨询环节,参会青年学者就引才政策、晋升机制、考核标准、人才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人事处工作人员就参会学者提问进行“一对一”的答疑解惑。

  各学院分论坛

  12月4日至8日,各学院分论坛顺利举办,参会青年学者与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教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共谋未来发展。

  经前期通过学校官微、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海外高校学联、Wiley、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介和平台的广泛宣传,本次论坛吸引了诸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关注和交流。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青年学者云招聘、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系列交流活动,自2020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既是学术交流盛会,也为海内外学者了解首经贸构筑了高效的互动沟通平台,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引才的品牌活动,也是学校助力北京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要举措。未来,人事处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创新海内外引才工作方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