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重庆文理学院首届铭旌国际青年人才论坛

2023-11-0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一、学校简介

  重庆文理学院是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有全日制学生23000余人,教职工1400余人,其中“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重庆英才等省(市)级人才80余人,博士400余人,博导、硕导(含兼职)160余人。学校有9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材料科学、化学2个学科进入全球ESI 1%,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Cell》上发表多篇科研论文。学校将着力推进“创新开放、顶天立地”发展战略,奋力谱写应用型工业大学崭新篇章,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二、论坛简介

  2008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涂铭旌受聘我校,从“零”起步,领衔建设了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微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不断探索“材料应用研究所”和“优秀材料工程师”培养模式,推动学校实现从单一师范教育向应用型多科教育的跨越。为传承涂铭旌院士追求真理的求是精神和科教报国的奉献精神,特举办重庆文理学院铭旌国际青年人才论坛。

  论坛旨在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和学术成果展示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政策宣讲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共同研讨学术前沿热点问题,促进海内外青年人才互动交流,加强不同研究领域的交叉融合,增强青年人才对学校的全面了解,吸引优秀人才来校发展。

  三、论坛安排

  报名时间:2023年11月4日-2023年12月6日

  报到时间:2023年12月13日

  论坛时间:2023年12月14日

  论坛地点:重庆・永川  重庆文理学院

  四、论坛邀请对象

  1.热爱中国高等教育事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学术严谨规范。

  2.已获得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博士学位,在所从事的学科前沿领域取得一定的成绩且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3.意向全职来重庆文理学院工作。

  五、论坛参与方式

  备注:

  1.受邀参加本届论坛的优秀青年人才,国内及港澳地区学者大交通费按财务政策实报实销;海外学者大交通费最高报销1.5万元人民币(亚洲地区1万元人民币)。因故不能参加现场线下会议但参加线上交流的海外邀约对象,2024年7月前入职可按上述标准报销来校大交通费。

  2.论坛期间食宿由永川区统一安排,参会学者不承担食宿费用。

  3.往返差旅费报销事宜由学术桥负责。

  六、论坛招聘学科及专业

  1.理学类

  数学类、物理类

  2.工学类

  材料类、化工与制药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计算机类、电气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仪器类、机械类、控制科学与工程类、建筑类、农业工程类、生物科学类、植物生产类

  3.人文社科类

  教育学类、金融学类、设计学类

  七、人才引进类别及待遇

  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

  1.领军人才:在海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在本学科领域取得突出创新学术成果者。

  2.骨干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具有1年以上海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工作经历,或具有海外博士后经历,在本学科领域取得较好的科研学术成果者。

  3.拔尖人才:年龄在35周岁以下,在本学科领域取得一定科研学术成果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

  岗位待遇:

  1.提供在本地区有较强竞争力的安家费、薪酬待遇与工作条件;

  2.按照上级有关政策,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子女入学、人才居住证和落户等事项;

  3.按学校政策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周转房或住房补贴。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