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华东政法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知识产权专场)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

2022-04-2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欢迎加盟华东政法大学!

  本次论坛依托上海市青年英才揽蓄工程学术交流项目,旨在集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就国内外研究热点展开探讨,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诚邀海内外青年人才加盟我校,共同推进一流政法大学和一流法学学科建设。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国内且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可以自由有序流动的青年人才参加线下论坛(上海市松江区),其他青年人才通过视频会议参加线上直播和接洽。

 

  一、论坛安排

  论坛时间:5月中下旬(待定)

  受邀学者收到正式邀请函后自行订购机票/车票,我校按经济舱/二等座的标准予以实报实销往返机票/车票,报到时请将相关票据(机票/车票、登机牌等)交予会务联络人。论坛期间食宿由学校统一安排。

 

  二、邀请对象

  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学术思想活跃,具备较强的教学能力,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学术造诣、学术发展潜力。35周岁以下优先。

  学科领域:知识产权法学、知识产权管理学等。

 

  三、学校及学院简介

  华东政法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现已建设成为一所以法学学科为主,兼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等学科的办学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被誉为“法学教育的东方明珠”。学校现有长宁、松江两个校区,占地面积75万余平方米;有各类在校生18000余人,教职工1300余人;设有22个学院(部),180余个科研机构;拥有法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硕士学位授予权,应用经济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建有16个博士学位二级授权学科、46个硕士学位二级授权学科、24个本科专业,以及法学、公共管理博士后流动站。

  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成立于2003年,是我国第一家独立建制的知识产权学院,也是我国第一家开设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的学院。2021年6月,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的“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专业排名全国第一。学院于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3人,设知识产权基本理论、专利法、商标法、版权法、竞争法、知识产权管理等六个教研室,设有最高人民法院“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论研究基地”和国家工商总局竞争执法局“知识产权保护与竞争执法理论研究基地”。

 

  四、报名流程

  2022年5月10日前填写报名表,同时附上1-2份学术代表作扫描件,一并发送至huazhenghr@vip.163.com。

  政策咨询:

人才引进办陈老师

  附件:华东政法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报名表

 

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

华东政法大学人事处

2022年4月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