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上海海事大学举办首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上海海事大学 2019-01-1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月18日至20日,上海海事大学举办首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1月18日至20日,上海海事大学举办首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处长李蔚,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杨万枫,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于希嘉、屈新萍,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荷兰、澳大利亚、瑞士等国家和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近20名优秀青年学者应邀出席,上海市兄弟院校和我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论坛。

  杨万枫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老师和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人才特区”、退出机制等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与做法。杨万枫表示,上海海事大学正紧紧围绕国家和时代发展趋势,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的征程中不断加快步伐,努力为青年才俊成就梦想搭建好广阔平台和舞台。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让更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全面了解上海海事大学的发展战略、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政策。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李蔚向与会青年学者详细介绍了“上海高校青年英才揽蓄工程”,并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作为该项工程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上海市各高校为加快实施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战略,希望通过“上海高校青年英才揽蓄工程”,构建一个引智、引才、选才、育人的生态圈,建立一个一流学科、高峰高原学科相互协助的生态圈,建立一个从部属高校到市属高校合作培育人才的生态圈,打造国际化、高水平的人才引进与合作交流平台,打造上海人才工作的“品牌和名片”。

  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勇建作了题为“绿色供应链管理研究进展、挑战和新机遇”的主题学术报告。

  青年学者们围绕“决策与优化” “供应链管理” “交通系统工程”等领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青年学者们还实地参观了洋山深水港,并就人才引进和个人发展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咨询。

  本次国际论坛是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上海海事大学的第一站,聚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为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论坛以研究前沿为主,探讨学科热点,铸就友谊,深化合作,促进青年学者的成长和发展。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