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中国日报网 2019-09-0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9月5日,由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在西安开幕,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9月5日,由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在西安开幕,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主持。副省长徐大彤出席。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致辞。

  本次论坛以“共商共建共享 发展三个经济”为主题,分全省主论坛和若干个分论坛。主论坛主要举行论坛开幕式系列活动,并向与会学者介绍陕西省情省貌、科技优势、学术资源及相关人才政策。分论坛由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地市举办,聚焦优势领域和特色区域,分别通过学术研讨与交流,实地参观考察,使与会学者切身感受陕西深厚的历史底蕴、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求贤若渴的诚意和海纳百川的胸怀。

 

  胡和平在讲话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把陕西推上了向西开放的前沿位置。举办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是我省落实党中央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务实举措。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奋力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实现这一目标,迫切需要各类人才各尽其才、各展其长。

  胡和平指出,陕西发展面临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诸多重大机遇,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优良的科研条件、优越的人才政策、优美宜居的自然生态,各类人才在陕施展才华、创业创造有天时、有地利、有人和。希望青年朋友们了解陕西、选择陕西、投身陕西,在创新创意、创业创投、创造创富中放飞梦想,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施展人生抱负、谱写人生华章。

  胡和平强调,陕西将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积极培育和引进人才,大力实施我省“千人计划”、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健全人才奖励体系和创新创业奖励制度,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主动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优化人才评价标准和指标体系,促进人才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有机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住房、就业、医疗等人才优惠政策,营造爱才尊才敬才的社会氛围,为各类人才创新创造、脱颖而出提供舞台。

  开幕式上,徐占伯、杨慧、卢克·斯特罗茨、穆力越等引进人才代表发言。来自世界各地的1200多名青年学者参加开幕式。

  胡和平等还参观了我省人才政策展。

  据了解,论坛自2016年来已连续举办四届,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来陕干事创业,投身我省新能源新材料、信息通信技术、金融、现代农业、环境工程等领域的创新实践。论坛当前已成为我省引才聚才的特色品牌,将以全方位、多角度的特点展现陕西“共商共建共享 发展三个经济”的生动局面和良好态势。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