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校举办2019年(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2019-03-2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广泛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校工作。3月28日至29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9年(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广泛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校工作。3月28日至29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9年(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3月28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宇陆,校长柯勤飞,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于希嘉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论坛开幕式。来自海内外高校的青年学者、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近260余人参加开幕式。

  刘宇陆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强调学校正肩负着推进全国100所应用型示范本科高校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和上海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的艰巨任务,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凝聚情谊、交流沟通,让广大青年优秀学者加入到“上应大”大家庭。

  柯勤飞作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她全面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历程、发展成就、当下任务、未来愿景。柯勤飞指出,在加快推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过程中,学校对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学校将积极构建多元培训人才队伍的体系,深化综合人事改革,营造有利于各类人才竞相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希望与会青年学者多多了解学校,欢迎更多的青年才俊加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于希嘉代表上海市教委致辞。他介绍了上海市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的政策和举措,希望加强各位青年学者与专家之间的交流,搭建起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平台。

  本次论坛为期2天,分为主论坛及分论坛。其中分论坛由各学院承办,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和热点研究领域展开进一步的研讨。

  本次论坛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经过前期宣传招募,共有美国、英国、法国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800名优秀学者报名参会。学者们分别来自牛津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东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300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经审核选拔出104名青年学者应邀参会。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