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国缅甸将加强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方面的合作

2018-02-01 新华网

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与缅甸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31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共同召开会议,旨在推动中缅研究机构在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领域的交流合作。

  新华社仰光1月31日电(记者卢树群 庄北宁)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与缅甸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31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共同召开会议,旨在推动中缅研究机构在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领域的交流合作。

  会议回顾了2017年的研究成果,审议了2015年成立的3个研究小组和5个区域性国际合作基金项目小组的最终报告及2016年成立的9个区域性国际合作基金项目小组的中期报告,筛选杰出项目,并商讨2018年工作计划。

  过去两年,两国科研人员共同完成了6次野外考察,首次发现了超过300种植物及鱼、蜘蛛和虾的新种类。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博士在开幕式上向相关科研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这些发现不仅丰富了人类关于生物多样性的知识,还增强了对东南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保护意识。

  该研究中心是中国科学院设在缅甸的第一个境外科教合作机构。中心自2015年8月启动建设,落户于内比都的缅甸林业研究所,是中缅双方科研合作、培养年轻科学家的平台。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