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青海兴海:健全人才服务体系 促人才发展

2018-08-22 青海日报

近年来,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不断健全完善人才服务体系,确保各类人才扎根兴海、奉献兴海

  近年来,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不断健全完善人才服务体系,确保各类人才扎根兴海、奉献兴海。

  兴海县按照新时代人才工作要求,将“异地引进”和“本地培养”双轮驱动战略作为全县人才工作重心,深入开展“党建+人才”行动,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机制、拓宽招才引才渠道、优化用才留才环境,努力建设“人才之家”。在借鉴省州招才引智成熟经验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兴海县人才引进工作实施办法》,县财政投入10万元设立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并随财力逐年递增。

  同时,建立健全优秀人才奖励制度,争取人才奖励补助资金6万元,累计协调落实148套公租房作为干部人才公寓。每年确定重点领域10余名优秀人才参加疗养活动,发放干部体检卡1880余张,完善了干部人才体检和疗养制度。另外,在按要求兑现省州级一系列引才引智优惠政策基础上,重点从薪酬待遇、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制定保障措施,建立起快捷高效的人才服务机制。

  据了解,兴海县为形成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由县人才办牵头,整合了人社、农牧、科技、发改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服务资源,为人才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对接、注册落户、资本运作等全方位的“链式服务”。并且,组织开展“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等专场招聘会,截至目前,累计提供了54家单位用工信息,开发了5783个就业岗位,涵盖会计、文秘、酒店管理等100个工种。(记者 王珺 通讯员 兴海组)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