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副司长彭斌柏:高校教师,要以教育、教学为根本

2019-05-10

5月10日,2019年“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北京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副司长彭斌柏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5月10日,2019年“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北京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来自全国近60所高校100多位专家、学者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领导齐聚北京,共同探讨新时代高校如何“破五唯”?如何客观评价人才,如何精准锁定人才,如何切实做到创新引才、科学培育人才,促进“双一流”的建设及发展?

  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副司长彭斌柏出席论坛并致辞。

  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副司长彭斌柏指出,教育评价研究发现,制约一所学校发展的重要因素就是人才。但是高校如何培养人才?自己培养人才,知根知底,但太慢;所以高校去引进人才,又会水土不服。

  高校教师,要以教育、教学为根本。我们知道,良好的教学效果背后肯定有高质量的科研支持。教师评价是一个指挥棒,我们要引导教师回归到教学岗位。比如,有没有可能在严格的前提下,对高校教师的同行评议进行长周期的考虑?高校教师考核评价,要突出教育教学业绩,完善科研评价导向,重视社会服务考核。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