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捐一亿元培养领军人才

2018-04-12 中国教育报

时值交通大学建校122周年暨迁校62周年之际,近日,西安交大校友蒲忠杰、张月娥伉俪捐资1亿元,发起设立“西安交大思源普惠教育发展基金”,实施“越杰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越杰计划”),创办“越杰班”。

  本报讯(记者 冯丽)时值交通大学建校122周年暨迁校62周年之际,近日,西安交大校友蒲忠杰、张月娥伉俪捐资1亿元,发起设立“西安交大思源普惠教育发展基金”,实施“越杰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越杰计划”),创办“越杰班”。

  “越杰计划”每年将在高考应届生中选拔45名身心健康、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潜质、志向高远的优秀学子进入“越杰班”,实行杰出校友导师与优秀学业导师相结合的本科教育双导师制,提供丰厚的全额奖学金,入选者可获得累计42万元的高额奖学金,并拥有到世界顶级高校学习或世界一流研究机构交流的机会,以培养未来不同领域的领军人才。

  “越杰班”计划在西安交大9个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专业——机械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生物医学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专业内分别吸纳各5名合计45名优秀学生。大一结束后,综合考核排名前5%可再次依据意愿进行专业调配。

  “越杰计划”是全国首创的“校友+”公益教育实践新模式,此次捐赠是西部高校单笔资金最大的校友公益捐助。 该计划是校友与母校共同推进的全新教育探索与实践,其主要目的是吸引中国优秀的高中生报考西安交大,助力学子成长为各个领域的卓越人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