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天津拟建设80个一流学科

2017-12-28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天津市教委公布了《天津市一流学科和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拟建设南开大学哲学等80个天津市一流学科、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育学等3个天津市一流(培育)学科、天津科技大学智能轻工装备等81个天津市特色学科(群)。

  本报天津12月27日讯(记者 陈欣然)今天,天津市教委公布了《天津市一流学科和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拟建设南开大学哲学等80个天津市一流学科、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育学等3个天津市一流(培育)学科、天津科技大学智能轻工装备等81个天津市特色学科(群)。

  天津市一流学科建设重点支持哲学、历史学、经济学等一批具有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数学、化学、物理、生物等一批理学学科,化学工程、材料、仪器、建筑等一批工学学科,中医中药、基础与临床医学、药学等一批医药类学科,艺术、体育等一批艺体类学科发展;重点支持与信息技术、智能科技、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优势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型农业紧密对接的特色学科(群)进行建设。

  按照计划,天津将力争到2020年,实现30个左右学科达到国内一流水平,跻身世界前列;到2030年,更多学科达到国内一流水平,跻身世界一流行列。

  《中国教育报》2017年12月28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