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大连“人才大篷车”达成引进意向1526人 硕博士超75%

2017-12-01 辽宁日报

作为今年“人才大篷车”全国6条引才线路的收官之站,日前大连“人才大篷车——西北行”活动满载而归。华锐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大连联化化学有限公司等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技术等重点产业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在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的组...

  作为今年“人才大篷车”全国6条引才线路的收官之站,日前大连“人才大篷车——西北行”活动满载而归。华锐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大连联化化学有限公司等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技术等重点产业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在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的组织下赴兰州、西安招才引智,与当地高校学子达成就业意向120人,其中硕士、博士毕业生超过75%。

  为更好诠释“聚焦人才、创新服务、精准对接、助力发展”的工作宗旨,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为用人单位绘制了“人才微地图”,梳理了全国近60所重点高校的区域分布,与大连产业相关的重点专业、国家级实验室或研究中心、专职院士及研究方向和毕业生源信息等一揽子内容,提高人才项目供需对接效率。“西安交大、西安科技大学的学科设置都特别符合我们公司的发展方向和招聘要求,我们按照 ‘人才微地图’就能直接到高校‘要人’了。”该公司的招聘专员田文龙告诉记者:“我们参加了‘人才大篷车’的所有线路,招到十多名人才,90%都是硕士以上学历。”

  截至目前,今年大连“人才大篷车”国内行、校园行活动,全年共达成引进意向1526人,吸引博士129人、硕士674人。此外,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还与10家高校及人才服务部门签订“人才工作站”合作协议,使大连国内人才工作站建设成果扩大到29个,为下一步深度开展人才合作奠定了基础。(记者 王荣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