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四川南充培养产业技能人才大军

2017-11-16 中国组织人事报

今年以来,四川省南充市强化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实施“155发展战略”、建设“成渝第二城”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今年以来,四川省南充市强化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实施“155发展战略”、建设“成渝第二城”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开展“工匠杯”百万产业工人技能大赛。大赛共设置汽车汽配、油气化工、丝纺服装、交通运输、现代物流5类比赛项目,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决赛阶段390名选手参加26个项目的角逐,并组织了成果展示、高技能人才招聘、才艺和传统技能展演等系列活动。

  出台《南充市“首席技师”培养实施办法》。该办法自2017年至2021年,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产业,在数控、中式烹调、服装制作等19个领域选拔100名南充首席技师。今年首批评选了20名首席技师。

  推进“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由技艺精湛、贡献突出且具有带头作用的技师、高级技师带头,领衔创建了23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对每个工作室一次性给予10万元建设补助。同时,每两年进行绩效评估,对评为优秀、良好、合格等次的分别给予10万元、6万元、3万元激励补助,对取得重大创新成果、被认定为国家级或省级工作室的另行给予激励补助。

  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科学设置基地指标体系、考核程序、激励政策等,鼓励各地全面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今年新创建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5个,每个均获得10万元奖补资金,各地创建县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90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