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长沙史上最强人才政策:拟投入百亿资金打造“双创”人才高地

2017-07-06 科技日报

3日,记者从长沙高新区组织召开的贯彻落实“长沙工业30条”“长沙人才新政22条”动员大会上获悉,未来五年,长沙拟投入百亿元以上资金深入实施“芙蓉英才星城圆梦”推进计划,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

  3日,记者从长沙高新区组织召开的贯彻落实“长沙工业30条”“长沙人才新政22条”动员大会上获悉,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集聚创新创业人才,该市推出了史上最强人才政策——《长沙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简称《措施》)。

  近期出台的《措施》,提出了包括高精尖人才领跑、紧缺急需人才集聚、青年人才筑梦、“长沙工匠”铸造、国际化人才汇智等五大工程,和一系列创新创业扶持计划在内的共计22条人才新政。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易敏华称,《措施》重在创新、服务和人才生态的营造。概括之,将投入百亿资金,惠及百万人才,提出百项政策点,体现“百分百”诚意。

  未来五年,长沙拟投入百亿元以上资金深入实施“芙蓉英才星城圆梦”推进计划,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其中,高精尖人才引进培育奖励资金8亿元以上,高校毕业生补贴资金20亿元以上,高技能人才奖励补贴资金3亿元以上,紧缺急需人才和国际化人才引进培育资金6亿元以上,支持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资金10亿元以上。此外,该市还将组建规模不低于80亿元的各类产业扶持基金,并对人才创办企业实施动态支持政策。

  《措施》亮点多多。既涵盖了对长沙市产业发展有重大贡献,能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产业领军人才及团队,最高可给予1亿元项目资助的“巨额红包”,也有拟在未来五年,吸引储备100万名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对高校毕业生实施“零门槛”落户的普惠政策。即,实行高校毕业生“先落户后就业”政策。对新落户并在长工作的博士、硕士、本科等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将给予租房及生活补贴;对博士、硕士毕业生在长工作并首次购房的,给予购房补贴等。该市还拟每年遴选出100个优秀青年创业项目,按不超过其实际有效投入的50%,给予最高50万元无偿资助。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