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太原理工大学郭俊杰博士在自然子刊发表研究论文

2014-11-20 太原理工大学新闻网

我校郭俊杰博士在自然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研究论文   近日,我校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郭俊杰博士的论文“Crown ethers in graphene”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正式发表,这是我校教师...

  原标题:我校郭俊杰博士在自然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研究论文

  近日,我校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郭俊杰博士的论文“Crown ethers in graphene”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正式发表,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在Nature 子刊上发表了研究论文。由于B, C, N, O等原子序数相对较低且为相邻元素,很难从原子尺度对其直接确认。本文利用低能电子显微技术对氧化石墨烯中的氧原子进行了原子级结构表征,为功能化石墨烯的结构设计及机理研究提供了科学依据。

  郭俊杰博士自2003年起在我校师从于许并社教授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就开始了石墨烯类材料(洋葱状富勒烯)的研究。2005年赴日本东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1年2月-2014年9月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STEM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10月回到我校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担任功能材料结构表征组组长,从事石墨烯的超微观结构与性能之间关系规律的研究。近年来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论文3篇、Small 1篇、Acta Materialia 1篇、Physical Review B 1篇、Applied Physics Letter 3篇。今年十月获得2014中国电子显微学会年会获得最佳论文奖。

  论文链接:
  http://www.nature.com/ncomms/2014/141113/ncomms6389/full/ncomms6389.html

  消息来源:http://www.tyut.edu.cn/newsite2/NewsDetails.aspx?ClassID=5&NewsID=9665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