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李清泉:深圳大学正筹划在香港建立校区

2021-04-29 中国新闻网

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27日晚在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 “云采访”上称,在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方面

  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27日晚在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 “云采访”上称,在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方面,大湾区和香港的高等教育要“双向流动”,深圳大学正筹划在香港建立校区,为未来更多的香港年轻人进入到内地高校学习创造条件。

  李清泉说:“目前大湾区高等教育与香港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更多呈现的是单向的,主要是香港高校到内地设立办学机构,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香港大学等到深圳办学。实现‘双向流动’,能够培养在粤港澳大湾区多地就业和发挥作用的复合型人才。”

  深港产学研基地实验室副主任盛立远表示,推动深港两地合作,应加强深港两地年轻人合作交流和协同创新。他认为,年轻人是未来发展的主力军,深港两地青年深入合作,对研发模式、合作机制、产业等领域的创新都有更大推动,反过来也会不断深化深港之间的合作。

  盛立远称,深圳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过程中,通过对香港科技创新资源的吸引,可以不断深化学术、金融、产业等方面的交流,不断优化和完善深港两地分工协作,也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