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双一流”高校,揭牌重磅研究中心

大连海事大学 2023-06-0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大连海事大学廉洁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5月31日,大连海事大学廉洁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纪委书记、大连海事大学廉洁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罗钟山出席活动。

  罗钟山代表学校纪委对廉洁文化研究中心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落成表示祝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以及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和支持此项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成立学校廉洁文化研究中心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力举措,对持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罗钟山对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建设好廉洁文化研究中心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把廉洁文化建设深度融入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度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深度融入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的初心使命和伟大实践。二是准确把握成立廉洁文化研究中心的使命和任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聚焦高校职能定位,发挥人才与理论研究优势作用;要聚焦行业发展需要,面向交通、服务交通。三是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推动廉洁文化研究中心建设取得实效。开展理论研究,提升学术水平,使中心成为学校学术研究工作的“名片”;紧跟形势任务,提供政策咨询,使中心成为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智库”;紧贴师生实际,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使中心成为涵养学校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平台”;坚持五湖四海,开展交流合作,使中心成为学校对外学术交流的“样板”。

  罗钟山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廉洁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邢文利,纪委办公室主任、廉洁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沈晓波共同为中心揭牌。中心成员围绕下一步重点研究方向和工作思路举措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大连海事大学廉洁文化研究中心为依托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学科建设的校级研究机构。中心成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等单位相关学科领域专任教师组成。中心通过开展廉洁文化理论、廉洁教育、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和交通系统案件、廉政风险防控、廉洁文化载体、大数据与反腐败等7个方向研究,主动为交通运输行业和教育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智库服务。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