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广西大学与广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5-1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深化校企合作,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5月1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带队到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并签订《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广西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副校长马少健、刘向,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炼,总经理刘明洪,党委副书记何春梅,副总经理唐少瀛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暨签约仪式。马少健、唐少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乃学充分肯定了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成就,并介绍了广西大学建校90多年来的办学历程和发展规划。他指出,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广西本土首家世界500强企业,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西大学作为广西唯一国家“211工程”建设大学,正处于全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的新发展阶段,并希望双方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共同建设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共同落实好合作协议各项内容,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林海介绍了广西大学办学治校基本情况、与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的科技合作情况以及我校毕业生到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就业情况。他指出,广西大学与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很多方面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如致力于实现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服务地方产业融合发展等,同时希望以此次协议签订为新的起点,在新发展格局下,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同频共振、守正创新,将合作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成效上,共同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周炼表示,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大学合作密切,一大批广西大学毕业生在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业并成长为骨干力量,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成果。他希望与广西大学开展范围更广、层次更深的产学研合作,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与协同创新,共创世界一流企业和大学。

  签约仪式前,王乃学一行参观了广投数字经济示范基地展示中心,对广投数字经济建设成果表示肯定。

  广西大学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处)、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科研院、创新发展研究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及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