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教育部任命!两所东北211,迎来新校长

教育部、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 2023-02-1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换帅。

 

东北林业大学

  2月17日,教育部人事司在东北林业大学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宋文龙同志任东北林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斌同志不再担任东北林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教育部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人物简介

  宋文龙,男,汉族,1973年8月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曾任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院长,东北林业大学校长助理,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等。

  2023年2月任东北林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东北师范大学

  2月17日,教育部人事司在东北师范大学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兰恒斌同志任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徐海阳同志任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晓慧同志不再担任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职务,刘益春同志不再担任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教育部人事司、吉林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物简介

  兰恒斌,男,汉族,1966年10月生,山东招远人,中共党员,研究员。吉林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毕业,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律专业硕士学位。历任吉林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前卫校区行政办公室副主任,信访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23年2月起任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徐海阳,男,汉族,1978年8月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物理学专业毕业,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香港中文大学物理系博士后合作研究。历任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执行院长,科技处处长,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23年2月起任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作为主要完成人获2015年度和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