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65亿!省部共建大学,异地布局!

浙江中医药大学网站 2023-01-0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浙江中医药大学与金华市人民政府、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金华市文化中心举行。

  近日,浙江中医药大学与金华市人民政府、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金华市文化中心举行。

  仪式上,浙江中医药大学与金华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合作协议,与金华市人民政府、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浙中实验室”框架协议。陈忠校长与邢志宏市长代表双方签约。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文秀和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为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浙中实验室揭牌。

  据悉,按照协议约定,金华市计划总投入不少于65亿元,用于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华研究院等浙中实验室相关项目,以研究成果全国领先、创新团队国际化高水平为标准,争创浙江省实验室等高能级科创平台,为加快推动中医药强省建设,振兴我国中医药产业,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贡献硬核力量。

  据官网介绍,浙江中医药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部共建高校。

  浙江中医药大学始创于1953年6月,时名为浙江省中医进修学校;1959年6月成立浙江中医学院,校址位于杭州市庆春街原浙江大学旧址;1998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0年3月整体迁至杭州市滨江高教园区办学;2006年2月更名为浙江中医药大学;2015年9月富春校区(滨江学院迁建工程)投入使用,开启两校区办学模式。浙江中医药大学占地千亩,总建筑面积逾47万平方米。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