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3000亩!985大学异地校区正式开工

四川大学、眉山发布、四川新闻网 2022-12-3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正式启动。

  12月29日,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甘霖、校长李言荣,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出席启动仪式。校领导许唯临、侯太平,眉山市领导何迎晓、孙剑、廖小宁、宋良勇,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胡元坤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顺利推进表示祝贺。他说,四川大学是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文化底蕴深厚、办学基础扎实,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系列突破性成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川大学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围绕建强成都都市圈、加快成眉同城化,携手眉山共建四川大学眉山校区,实现了眉山教育史上“双一流”大学零的突破,将有力提升眉山教育事业发展水平,也将助力四川大学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为项目落户地,眉山将认真履行合作协议,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竭诚营造一流环境。希望四川大学携手眉山、扎根眉山、融入眉山,为眉山“三市一城”建设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持。

  李言荣在讲话中代表四川大学向眉山市长期以来对川大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川大眉山校区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说,在现代社会中,大学与城市密不可分、共生共荣。眉山作为一座具有千年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历来就有“人文第一州”美誉,在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展现出了蓬勃发展的活力尤其是对科技创新和教育发展的重视与渴望。四川大学是一所既有着悠久历史、厚重大气,又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现代大学,近年来坚持面向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需求,不断深化市校合作,取得显著进展。面向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市校双方资源优势,共同加快推进眉山校区建设,着力建成以“两平台、两基地”为核心功能定位的质量一流、设施一流、环境一流的新校区,为川大优化校区功能布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增加新动能,成为眉山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的新名片。

四川大学眉山校区简介

  2021年1月14日,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签约仪式在眉山举行,眉山市人民政府同四川大学签署了《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建设协议》,标志着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正式落户眉山岷东新区。

  该项目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建设、滚动发展”的原则建设,一期投资规模约32亿元,建筑面积约30.7万平方米,将建设新技术研发与技术中试平台、高水平学科交叉平台、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东坡书院)及国际合作交流基地和教育培训中心等,计划2023年11月完成主体施工。

  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将建成以医疗、医护、医技为主要学科的人才培养基地,以植物学、药学等为主要学科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基地,以东坡文化研究院为主要内容的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以及国际教育基地。将进一步提升四川大学相关学科办学条件,优化学校继续教育的结构布局,扩大学校国际教育学院的国际化教育规模,拓展学校康复治疗学、特殊医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加快推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