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陈十一院士任校长!东方理工大学,奠基!

浙江新闻客户端、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官网等 2022-12-2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2月29日,甬江科创区正式启动建设,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宣布开工。

  12月29日,甬江科创区正式启动建设,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宣布开工。

  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定位为“高水平、创新型、国际化”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计划于2025年起开始建成交付使用。

  官网显示,东方理工大学按照世界一流标准建设师资队伍、管理队伍及教学、科研环境。瞄准全球科技前沿、紧扣国家重大需求,努力打造面向未来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为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和发展“高精尖”产业提供源头支撑,计划十年内在校生规模为10000人,本科、硕士、博士比例为4:3:3。强调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举,突出前沿科技交叉融合,重点布局理学、工学、信息、商学四个学科群。

  此前,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官方披露:陈十一院士已任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院长,而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是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的筹备机构。10月28日,宁波市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与西湖大学在西湖大学云谷校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陈十一院士作为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院长出席并签约。同时,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官方网站也更新了这一消息。

  陈十一院士简历

  陈十一,男,汉族,1956年10月出生,浙江天台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曾任北京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

  1978年1月至1982年1月在浙江大学力学系学习,获得学士学位。

  1982年至1987年在北京大学力学系学习,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

  1987年至2005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机械工程系等单位工作,期间曾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系主任、讲席教授。

  2005年6月至2013年7月任北京大学工学院创院院长。

  2011年1月至2015年1月任北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2013年9月至2015年1月任北京大学副校长、兼任研究生院院长。

  2013年11月至2015年1月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

  2013年12月当选中科院院士。

  2015年1月至2020年11月,任南方科技大学校长。

  现任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院长。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