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投资20亿!大学新校区,开工

湖北医药学院 2022-12-2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新校区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高新区开工。

  12月24日上午,总投资达20亿元人民币的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新校区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高新区开工。新校区占地面积875亩,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不少于10000人。

  开工仪式由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药护学院董事长王云甫主持。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涂汉军,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志发先后致辞。

  涂汉军在致辞中强调,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水平管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工期、赶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涂汉军指出,湖北医药学院50多年前从郧阳走出,如今又回到郧阳。感谢郧阳区党委政府和群众多年来对湖北医药学院、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的大力支持。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克难进取,争取早日实现“省属一流、国内知名、国际知晓,高水平有特色的医药大学”奋斗目标,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董志发指出,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新校区项目作为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全力构建“全省人才服务平台”和“全省教育投资平台”而打造的重要节点工程,是全省第一所由省属国有企业举办的医科类非营利性普通本科高校,集团将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为“政府满意、学校满意、师生满意、社会满意”的精品示范工程,确保项目早日完工。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新校区由长江产业投资集团下属企业湖北省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筹建,项目地址位于十堰市郧阳区高新区,占地面积约875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人民币,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不少于10000人,在校教职工不少于600人。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成立于2003年3月,是湖北省内唯一独立设置的医学本科独立学院。开设有五年制临床医学、麻醉学、预防医学和四年制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药学等12个本科专业,现有在校本科生近7000名。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录取分数线位居全省独立学院前五,稳居办在地市州独立学院第一。2010年,学院被评为“全国先进独立学院”;2015年,荣获“中国独立学院50强”称号;2016年,在“湖北最具影响力民办高校评选”中居第三位,也是唯一入围前十的地市州独立学院。2018年,在“武书连中国独立学院升学率排行榜”中,位居全国262所独立学院第七。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