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29个国家和地区 600+青年才俊 南邮举办第六届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

南京邮电大学 2022-12-0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所全球知名高校的600余名青年才俊参加。

  11月30日上午,南京邮电大学举办第六届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栖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储纲,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张卫星,栖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王润,栖霞区科技局局长盛艳,校党委书记刘陈,校长叶美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国平出席论坛,杰出校友代表、往届论坛优秀代表、部分学者代表等参加活动。本届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所全球知名高校的600余名青年才俊参加。

校党委书记刘陈致辞

  刘陈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海内外参会青年学者致以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刘书记表示,学校坚持深耕邮电通信行业,以电子信息为特色,构建了“信息材料、信息器件、信息网络、信息系统、信息应用”五位一体的大信息发展格局,在新一代移动通信、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网络空间安全、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现代邮政、人口学等研究领域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被誉为“华夏IT英才的摇篮”。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引育一流创新人才,希望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选择南邮、扎根南邮,为南邮的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潜力,释放新活力。

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张卫星致辞

  张卫星处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南京邮电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对人才的重视支持,介绍了江苏高校目前的人才发展规模、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并从体制机制、生态环境等方面介绍了江苏省教育厅对海内外人才的各项支持措施。他希望南邮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也希望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能够回到祖国,来到江苏,加入南邮,共创辉煌。

栖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储纲

介绍栖霞区整体情况

  储纲部长介绍了栖霞区人才工作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南京邮电大学的人才是栖霞创新发展的重要源泉,衷心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成为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了解南邮、了解栖霞的窗口,欢迎青年人才在栖霞区乐业安居。

校长叶美兰介绍学校整体情况及人才政策

  叶美兰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科研团队及平台,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政策待遇。叶校长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时,学校亦自豪地迎来了办学80周年的喜庆时刻,南邮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也将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大的力度把引才育才落到实处。学校推出的“双高”人才倍增工程和人才“双高”建设工程,分别从引进和培育两方面给予各类人才最大支持,充分激发优秀青年人才的活力。叶校长诚挚邀请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依托学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江苏省重点引才项目“江苏特聘教授”和“江苏省双创计划”等人才支持项目。叶校长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人为本,为各类人才提供更加适宜的学术、工作、生活条件,营造更加和谐、宽松、公平、竞争的环境,使能者脱颖而出、智者大展宏图,诚挚邀请各位青年朋友们留在南京,加盟南邮,发展创业,共谋美好明天。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国平主持论坛

杰出校友代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钱唯教授线上发言

  杰出校友代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钱唯教授线上发言。他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生涯、与母校南邮的深厚渊源,并向广大海内外青年学者分享了自己宝贵的学术经验,期待更多的海内外学者能够加盟南邮。


往届论坛优秀代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尹捷明教授发言

  往届论坛优秀青年代表尹捷明教授发言。他分享了自己选择回国、选择加盟南邮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经历,感谢学校为他在生活和科研上提供的全方位配套服务措施,希望广大青年学者认真考虑南邮、加盟南邮,共同取得事业成功。

本届论坛参会代表、香港理工大学陈春红博士线上发言

  本届论坛参会代表、香港理工大学陈春红博士线上发言。她介绍了自己在工作中与南邮产生交集的历程,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无法线下参会,但希望能通过线上交流更深入地了解南邮,并早日加盟南邮。

  学校各教学科研单位共安排了20余场分论坛,各分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学术成果分享与人才面试招聘相融合的方式开展,时间持续至12月3日,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提供了观点交锋、思维碰撞的平台,创造了增进了解、促进交流的契机,也与他们充分沟通了人才引进相关事项。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2017年以来,已连续六年采用多种方式举办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各类引才类人才项目申报获批人数逐年攀升,实现了各类各级别人才的全覆盖。

南邮举办第六届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