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2023年海外引才工作专题会议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022-11-2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部署学校海外人才引进工作,11月23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3年海外引才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部署学校海外人才引进工作,11月23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3年海外引才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人才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为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人才是学校发展的主体性支撑,教育发展需要以人才为基础。近年来,学校不断创新人才引进工作理念,学校的各项事业,尤其是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态势。他说,当前国内外各大高校纷纷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国际人才市场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学校的人才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营造最优生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机遇挑战和目标任务,统筹利用各方面的资源引育人才,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多渠道、全方位做好人才引育工作。

管兆勇致辞

  校长李北群表示,近年来南信大的人才工作始终走在省属高校前列,极大地推动了学校的快速发展。从“N+10”的人才服务理念的创设到建设基础教育集团的一体化建设,学校在人才工作方面的突破主要得益于“创新”。他提出,在今后的人才工作中要秉持三个关键词,一是“全员”,人人都要做引才能手;二是“精准”,工作要精细化管理;三是“创新”,在规则、标准统一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方法。同时,他对当前的海外引才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人事处和二级学院压实主体责任,各校领导及时去分管学院召开人才工作党政联席专题会议,研讨并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形成个性化的工作方案,各个学院都要把人才工作放在当下工作的第一位,这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永动机”,这也是具体落实党的二十大“人才强国”精神的具体体现。相信本次会议的召开会把学校的人才工作推向新的高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

李北群发言

胡明保主持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显信介绍了学校《2023海外引才专项行动方案》。他从学校海外引才计划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和具体方案三个部分进行了解读,表示引才工作上要“全员引才,步调一致”,希望全校各主体负责人紧密配合,发挥主观能动性,“早发力、多物色、紧跟踪、稳落实”,并根据学校实施方案重点讲解了落实奖励配套和检查督促方案。

周显信发言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邱新法对当前外籍专家引进工作作简要汇报。他说,近年来学校外籍教师数量稳步提升,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持续提高。学校制定了规范的管理制度和服务流程帮助外籍教师尽快适应投入科研教学工作,国际引智成果丰硕,国际影响力和合作不断深化,成功辐射相关学科的发展。他在发言中提出,建议提高外籍教师薪资待遇、加快实施荐才奖励、进一步拓宽招聘渠道,让海外人才来得了、用得好。

邱新法发言

  数学与统计学院原副院长刘文军和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徐军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在海外人才引进方面的经验。刘文军在讲话中提到,除积极配合学校层面的全球招聘活动外,数统院采用了精准撒网、精细捕获、精作菜单、精心打造的“四精”人才工作举措,提升了引进人才的学术交流、成果产出和服务社会的水平。徐军通过对学校智慧医疗研究院工作的介绍,展示了团队近年来海外引才工作的成效,他谈到,带领海外引进人才加强学术交流,帮助人才推动科研合作与产业界交流,营造良好的氛围文化,实现人才真正“落地”。

刘文军发言

徐军发言

  会上,学校对在海外引才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省委组织部人才处领导应邀参会,并在会后与学校相关人才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国家级人才代表,近五年引进的海外人才代表及人才引进合作平台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表彰先进集体

表彰先进个人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