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履新新晋“双一流”!

上海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 2022-11-2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会议任命席南华为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汪寿阳为创业与管理学院院长,蒋华良为科道书院院长。

  日前,上海科技大学第二届校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校召开。校务委员会委员丁仲礼、陈群、周小川、傅成玉、张杰、龚克、江绵恒、李儒新参加会议,校领导印杰、朱志远、丁浩、吴强、江舸等列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会议原则通过了《上海科技大学章程》修订草案,同意上报上海市和中科院审核。原则通过了财务决算,通过了2023年度财务预算草案,同意预算草案提交上海市教委。根据《上海科技大学章程》,会议任命席南华为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汪寿阳为创业与管理学院院长,蒋华良为科道书院院长。

 

  人物简介

  席南华,数学家,1963年3月出生于广东省。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曾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200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主要从事代数群与量子群领域研究。对仿射A型Weyl群证明了Lusztig关于双边胞腔的基环的猜想;确定了Deligne-Langlands关于仿射Hecke代数的猜想成立的充要条件。证明了特征p上的非单位根处的量子群的有限维表示的性质与特征0的代数群的表示类似;清楚具体地实现单位根处的量子群的有限维不可约表示;与Chari合作构造了量子群的单项基,计算了某些典范基,给出了根向量之间的一个交换公式。与Lusztig合作发现了典范左胞腔,与Tanisaki合作证明了仿射A型Hecke代数的一个代数滤过和一个几何滤过相同。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陈省身数学奖等。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