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这所百亿新大学,牵手新晋“双一流”

大湾区大学官网、官微 2022-11-2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大湾区大学(筹)与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签约仪式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

  日前,大湾区大学(筹)与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以下简称“联合培养协议”)签约仪式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

  在大湾区大学筹建负责人田刚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汪宏、大湾区大学(筹)科研部负责人谷岩松的共同见证下,大湾区大学(筹)行政负责人戴长亮、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方红卫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

  根据联合培养协议,大湾区大学(筹)从2022年起依托南方科技大学进行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初期以数学领域和材料科学领域为主要方向,实行双导师联合指导,联合培养学生的修读课程和考核环节严格按照南方科技大学的培养方案实施,并适时在大湾区大学(筹)开展科研实践,双方将共同努力,培养一批基础扎实的创新型、复合型拔尖人才。

  这是学校开展的首个联合培养项目。前期,大湾区大学(筹)已与南方科技大学就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开展试点工作。本次签署的联合培养协议,进一步推动了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两校将携手共进,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培养。

  据介绍,筹建大湾区大学是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重大战略举措。大湾区大学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管理、东莞市政府投入保障为主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在办学定位方面,以理工科为主,突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致力于培养适应未来快速变化、支撑和引领大湾区科创发展的高端人才,产出一流成果,服务于提升大湾区科创竞争力和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办成一所独具特色、引领未来科技发展、产业升级和社会进步的新型研究型大学。

  在办学特色方面,围绕“深度协同合作育人、创新教学组织架构、实施跨学科项目式教学、建立多元化考核体系”等特色开展办学,并通过构建外引内育,专聘结合的师资引进机制,着重招聘国内外卓越科研人才。

  大湾区大学按照“一校两区”建设,校园建设投资约100亿元,总占地面积2356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其中,松山湖校区选址于松山湖高新区,占地约256亩,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与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有关大科学装置、新型研发机构融合办学的学科领域,设立相关领域研究院;滨海湾校区选址于威远岛,占地约2100亩,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主要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产教合作和国际高校合作、创新创业孵化等。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