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整合资源,申报本科高校?官方回复!

青岛市人民政府官网等 2022-11-0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作为普通本科高校纳入山东省“十四五”高校规划。

  青岛市人民政府近日发布了对省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2050442号提案的答复,针对“关于高质量推进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建设的若干建议”“关于紧抓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战略机遇,高标准推进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建设的建议”作出答复,其中明确,上合组织经贸学院作为普通本科高校纳入山东省“十四五”高校规划,并已通过省和教育部的专家评审,教育部尚未正式批复。

  部分内容如下:

  目前,上合组织经贸学院作为普通本科高校纳入山东省“十四五”高校规划,并已通过省和教育部的专家评审,教育部尚未正式批复。如批复设立为省属高校,则按照教育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要求,学院的建设资金及筹建期间的培训保障经费宜由省级负担。目前,青岛市可按照现行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优先考虑。如,在青岛市2022年5月出台的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中,为激发高校服务地方活力、鼓励支持驻青高校加强产教融合,对大学科技园服务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绩效突出的,优先给予最高1000万元综合奖补。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建设主要由青岛大学具体实施,整合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山东大学(青岛)、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资源和力量,依托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聚焦经贸和国际科学合作,打造与上合组织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智库建设等方面合作的开放式平台,助力多边经贸合作发展。

  2021年9月17日,中方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宣布,将设立中国一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2021年9月18日,商务部表示将依托上合示范区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2022年1月13日,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在青岛揭牌。

  自明确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以来,学院坚持“边培训、边筹建、边争取、边申报”的原则,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开放的理念,立足上合组织各方实际需要,先后开展国际物流运输、跨境电子商务等援外培训和经贸培训28个班次,覆盖43个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000多人次。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