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湖南大学,布局苏州

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 2022-11-0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湖南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在苏州相城经开区正式揭牌成立。

  11月2日,湖南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在苏州相城经开区正式揭牌成立。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相城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出席并揭牌。

  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肯立,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世伟,湖南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朱云,湖南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佳俊,北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隆彬妍,经发局(招商局)局长吴晓莉出席活动。

  湖南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

  湖南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由相城经开区管委会与湖南大学共同设立。

  研究院将以相城经开区为载体,围绕苏州市高端制造业和科创产业发展重点,充分发挥湖南大学“双一流学科”优势,依托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运载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金融与统计学院等教学和科研资源,加快建设成为集“科学研发、技术创新、公共服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于一体,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高端研发机构。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前往参观了湖南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进一步了解研究院的研究领域,发展定位以及运营情况。

  参观结束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世伟接受采访。

  据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世伟介绍,湖南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在设计制造领域具有行业引领作用,未来研究院会将积累的先进领域人才、发展成果与相城经开区的产业布局相结合,与当地企业发展需求相结合,做大做强苏州新能源汽车产业。

  具体来说,研究院除了开展关键零件设计开发之外,还将面向新的场景,搭建国际领先的虚实融合测试平台,在确保汽车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能耗、提高舒适性,带动汽车行业的长远发展。此外,研究院还将围绕整车设计制造的新需求,开展自主测试装备和软件系统的开发,联合行业龙头的检测企业和国家级平台共同打造整车数字化开发与检测协同服务平台,支持合作伙伴做最好的中国汽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