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这位“75后”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

教育部、中国药科大学 2022-09-2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9月28日,教育部人事司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郝海平同志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同志不再担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教育部人事司、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8日,教育部人事司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郝海平同志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同志不再担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教育部人事司、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茂德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他深情回顾了在药大任职期间服务于人民健康事业和高等教育发展的历程,近十年间与同志们一道精进不休,全校师生努力奋进,共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取得突破。来茂德表示,很欣慰见证学校办学社会声誉日益提升,十年的药大与新时代同频共振。未来,他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继续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贡献力量。

  郝海平向教育部党组、江苏省委长期以来的培养、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新一任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如山,将始终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厚望重托,倍加珍惜伟大时代给予的奋斗舞台,在教育部党组和江苏省委的领导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勤勉奉献、踏实工作,与班子成员精诚合作,与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一道,为将中国药科大学早日建设成为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药大智慧和力量。

  中国药科大学坐落于古都南京,始建于1936年,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药学高等学府。学校为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一所以药学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其中以药学、中药学学科为龙头的药学学科群建设始终保持国内领先水平,素有“中国生物医药人才摇篮”的美誉。2017年,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人物简介

  郝海平,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于中国药科大学获博士学位,2012-2013年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访问学者。现任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院长、2011计划建设办公室主任、“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等重大研究课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17项。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第三、第四)、2012年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二)。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 Trends PharmacolSci, Cell Metabolism等相关领域一流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

  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主要从事代谢调控与靶标发现/确证研究、中药及天然药物体内过程及作用机理研究,在胆汁酸、色氨酸等内源活性代谢调控研究中取得重要研究成果。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