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诺奖获得者,全职加盟郑州大学

河南日报、河南商报 2022-09-2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日前,郑州大学与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巴里·马歇尔签订全职引进协议,将在郑州合作建设“马歇尔国际消化医学研究中心”和“马歇尔国际消化病医院”。

  日前,郑州大学与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巴里·马歇尔签订全职引进协议,将在郑州合作建设“马歇尔国际消化医学研究中心”和“马歇尔国际消化病医院”。不能亲临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马歇尔教授,点赞了河南对科技的重视。

  会上,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巴里·马歇尔教授致辞。

  他对郑州有着很好的印象,提到自己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还展现了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图片。他说,郑州有很棒的会场,所以郑州大学能主办很多重要医学科学会议。

  巴里·马歇尔说,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不仅仅可以举办医学会议,还包括所有最新的医学技术和临床研究的会议,郑州医疗受众和医学专业研究人员体量很大,所以郑州有很多开发新医学科技的机会,尤其是针对幽门螺杆菌、肝病和胃癌。

  他还展示了自己在郑州大学受聘荣誉教授的照片,当时也成立了郑州大学马歇尔医学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在这里开展了很多活动,包括远程医疗研讨和远程会诊。

  作为幽门螺杆菌的发现者,巴里·马歇尔希望在未来每个人都能享有个体化精准治疗,希望在和郑州大学建立更多合作后,能够引入更多的高端国内外学者。

  巴里·马歇尔还在努力学习中文,他用“马到成功”作为勉励和祝福,并希望自己在下次能够用中文在毕业典礼上为郑州大学的学子们致辞。

  据悉,2016年,巴里·马歇尔受聘郑州大学马歇尔医院院长、郑州大学马歇尔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今年9月22日,郑州大学与巴里·马歇尔签订人才引进协议,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下,巴里·马歇尔将领衔成立马歇尔国际消化病医院和国际消化病医学中心。

  人物简介

  巴里·马歇尔(Barry J. Marshall),1951年9月30日出生,澳大利亚科学家,与罗宾·沃伦(J. Robin Warren)发现了幽门螺杆菌(Helicobacter pylori,Hp)以及这种细菌在胃炎和胃溃疡等疾病中的作用,被授予200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2011年,被评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