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中科院院士,受聘地方高校!

山西农业大学 2022-08-0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据山西农业大学微信公众号8月1日消息,山西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作科所“杂粮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钱前院士聘任仪式在学校龙城校区举行。

  据山西农业大学微信公众号8月1日消息,山西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作科所“杂粮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钱前院士聘任仪式在学校龙城校区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科院作科所所长钱前,中国农科院作科所副所长王文生,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刁现民;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蔡颖鑫、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闫寅宝;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出席仪式。仪式由孔照胜主持。

  钱前指出,杂粮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在粮食安全主战场和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山西杂粮种质资源丰富,发展杂粮大有可为。希望通过成立“杂粮联合研究中心”,搭建创新平台,集聚创新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在杂粮种质创新、基因资源挖掘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促进杂粮产业高质量发展;也希望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勇攀高峰,在杂粮领域建功立业。

  廖允成代表学校向钱前院士及各位专家、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山西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杂粮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是学校落实山西省政府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项具体举措,对于抢占杂粮基础研究国际竞争制高点、助推山西杂粮产业提质增效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杂粮联合研究中心”依托山西丰富的杂粮资源禀赋和区域特色优势,聚焦杂粮种质资源创新、杂粮前沿科学探索、杂粮农业生产实际问题、杂粮产业发展需求,通过资源共享、合作共进,不断增强杂粮生物育种、基础科学研究、产业化发展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杂粮信息资源共享服务水平,争取在服务山西农业高质量发展、将杂粮特色农业打造成为现代化农业重要品牌的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钱前院士简历

  钱前,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作物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研究,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等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2次,国家科技进步奖1次,省部级科技奖励10项;在Nature、Science、Nature Genetics、Cell Research、Nature Plants、Nature Commuications、PNAS等主流学术刊物发表通讯/共同通讯作者论文1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主编专著3本,育成品种8个。先后获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国家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中国农科院杰出人才一级岗位人选。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