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强强联合!北京大学、剑桥大学合作创办的研究院即将启用

深圳前海、21世纪经济报道 2022-07-2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日前,从前海管理局获悉,集合国内国际顶尖高等教育资源的高端教育科研平台——深圳前海中英研究院已进入装修阶段,即将于今年11月正式挂牌启用。

  日前,从前海管理局获悉,集合国内国际顶尖高等教育资源的高端教育科研平台——深圳前海中英研究院已进入装修阶段,即将于今年11月正式挂牌启用。

  据前海管理局此次最新披露的情况,深圳前海中英研究院选址前海国际人才港,总建筑面积4560平方米,由北京大学、剑桥大学合作开办,双方共同以深圳前海中英研究院为机构载体进行教育科研合作,依托各自高端学术资源和师资优势,在前海开展国际研究生培养和高端在职培训教育,提升前海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促进前海国际交流合作。

  据悉,北京大学、剑桥大学在合作办学方面已有良好基础。双方已开展经济、金融、管理为主的学历教育、培训、咨询等业务,正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前沿学术交流和研究平台。目前,北京大学与剑桥大学的联合培养项目“剑桥大学全球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GEMBA)+北京大学中国学硕士(MCS)/北京大学中国学证书(CCS)”已面向全球招生,特别是港澳及国际学生,第一批硕士班学生将于今年入学。

  未来,前海中英研究院还将集聚其他中英高等院校科技力量,充分利用前海科技创新环境和体制机制优势,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现代服务业产业示范区建设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建立产学研互动平台,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区域发展产学研基地。

  2021年9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就专门提出,在前海合作区引进港澳及国际知名大学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

  今年6月底,在前海举办的粤港澳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上,前海管理局与香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内容具体包括支持香港大学(深圳)高等法律研究院发展、建设香港青年创业学院、支持香港大学大湾区金融科技研究院发展、探索建设港大前沿科技产业园、共同开展前海碳中和试点示范区建设。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