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又一“大牛”回归学界!计算机视觉领域大牛代季峰全职加盟清华大学

AI科技评论、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知乎 2022-07-2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近日,商汤科技执行研究总监、计算机视觉领域大牛代季峰离职,加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任副教授。

  近日,商汤科技执行研究总监、计算机视觉领域大牛代季峰离职,加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任副教授。

  目前,代季峰的名字已经出现在清华电子系官网的教师名单中,其个人网站也已经更新了最新履历,职位由商汤执行研究总监变成了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副教授。

  代季峰的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2014 年在自动化系获得博士学位,师从周杰教授。博士期间,他曾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CLA 实验室访问,与朱松纯、吴英年有过合作。

  2014 年至 2019 年期间,代季峰在微软亚洲研究院视觉计算组担任过首席研究经理,与孙剑合作。此后一直在商汤科技研究院任执行研究总监。

  代季峰的研究重点是针对高级视觉的深度学习。他最知名的代表作是他在 2016 年发表在 NIPS 上的R-FCN,引用数超过 5300。另外还有发表在 ICCV 2017 上的 Deformable ConvNets、发表在 ICLR 2020 上的 Visual-Linguistic BERT(VL-BERT)。谷歌学术显示,代季峰的引用总次数 20500 次以上。此外,代季峰还担任 IJCV的编委会成员和 AAAI 2018的高级程序委员,也担任过CVPR、ICCV、ECCV、ICLR 等会议和 TPAMI、IJCV、CVIU、TIP、TMM等期刊的审稿人。

  此前,代季峰从微软亚研跳槽到商汤科技的消息曾引发热议。据当时代季峰在知乎上的本人回答,他离开微软亚研的原因是“不想只做纯科研,而想尝试做业务,扩充自己的职业技能”。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