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广东医科大学成功举办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广东医科大学人事处 2022-06-2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2022年6月17日,广东医科大学顺利举行了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千秋基业,人才为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增强新入职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尽快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2022年6月17日,广东医科大学顺利举行了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刘新光副校长,学校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赖焱烽部长,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吴柱国处长、副处长岑伟强、杨艳艳和人事处相关人员以及88名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分上午和下午两场,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吴柱国处长主持。

  上午8点半,赖焱烽部长以“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为主题的讲授拉开了本次培训的序幕。通过“对标总书记对教师的期望、明晰师德师风底线边界、争做新时代育人大先生”三部分内容,让大家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和举措有了深入了解,强化了“6要”“6严禁”“红七条”“10不得”等底线思维。

  优秀老教师代表王小燕教授通过“珍惜人生四季、站好三尺讲台、持守两袖清风、散发一身书香”的人生点滴感悟入手,寄语年轻人要有大局意识和长远眼光,做到“爱生·荣校·感恩·认同·归属·共赢”。并借以“凤凰花花语”表达对即将开启新人生、开启新的篇章年轻教师朋友们的祝福。

  优秀年轻教师代表蔡頠副教授通过授课试讲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如何上好一堂课的心得体会。对执教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思考,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下午两点半,刘新光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新进教师致欢迎词。他首先对新进教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在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上,学校任重道远,新进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刘新光副校长殷切期望青年老师们要在践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方面持续修炼,既要热爱学生、尊重学生,磨炼成长为好老师的“底子”功夫,也要沉下心来跟踪学术前沿问题,研究真学问,做到“胸中有大局”、“肩上有责任”、“手上有功夫”、“脚下有行动”,要有教书育人大情怀、大格局,争做“育人大先生”。

  接着,新进教师代表皮江博士发言。他表示来到广东医后倍感温馨。身为学校的一份子,会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广东医精神不断鞭笞自己,脚踏实地做好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传承广东医精神,努力完成新一代广东医人的使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原广东医学院院长、国务院特贴专家、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梁念慈教授,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广东医校史、校情,并亲自带领新进教师们参观了校史馆,一同重温广东医64年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风雨历程,感受学校的发展与壮大,体会广东医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内涵。

  谆谆教诲犹挂耳畔,切切忠言常驻心间。2022年新进教师培训在走近广东医,触摸广东医历史的参观体验中顺利结束。本次培训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在总结以往培训成效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校“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的任务与要求,通过组织新进教师参加“高校新入职教师岗位适应与教学能力提升在线研修营”和系列讲座,加强了新进教师“师德教育”专项和“教育教学素质与能力”培养。奋楫扬帆行致远,勇立潮头谱新篇。祝愿新进青年教师们能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广东医,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为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建设勇毅前行、创造辉煌。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6月17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