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1000万美金!武汉纺织大学获历史上最大一笔校友捐赠

武汉纺织大学 2022-05-1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汉纺织大学78级校友、稳健医疗集团董事长李建全个人向母校捐赠1000万美元。

  5月11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78级校友、稳健医疗集团董事长李建全个人向母校捐赠1000万美元,这是纺大历史上最大一笔捐赠,将用于支持学校基础研究设施建设。

  李建全表示,这笔捐赠将用于建设科学会堂,科学会堂职能有三,一是进行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的研究,为学校的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起牵引作用;二是作为国际学术培训中心,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合作人才;三是作为大型学术报告厅,进行学术交流。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对李建全校友的大爱精神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的办学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在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李建全校友向母校捐赠1000万美元,既是对母校发展的期盼,更是对母校追求卓越、矢志一流大学建设的巨大支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表示,捐赠资金将有助于学校进行原创性科研,开展面向行业、面向市场的应用研究,培养学科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科研力量。

  武汉纺织大学是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全国十大时装名校。学校在新中国振兴民族轻工业的呼声中应运而生,前身是始建于1958年的武汉纺织工学院,1999年更名为武汉科技学院,湖北省对外贸易学校、湖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先后并入,2010年更名为武汉纺织大学。2011年湖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并入武汉纺织大学。

  李建全是武汉纺织大学78级校友,稳健医疗、全棉时代、津梁生活品牌创始人,现任稳健集团董事长兼CEO、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津梁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医保商会医用敷料分会会长。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