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张伟年任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

西南大学 2022-05-0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据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消息,原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张伟年已任学院院长。

  据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消息,原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张伟年已任学院院长。

  张伟年,男,1963年10月生于重庆市。1980年考入北京大学,1990年在北京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的研究和教学。1990-1997在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任助研、副研、研究员。自1997年,在四川大学数学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德国《数学年刊》、英国《非线性》、《伦敦数学会会刊》、美国《数学进展》、《美国数学会Transaction》、《微分方程杂志》、《泛函分析杂志》、《SIAM应用数学杂志》、《SIAM科学计算杂志》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SCI检索10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6项。曾应邀赴英国Warwick大学、加拿大Waterloo大学、美国Brigham Young大学、德国Clausthal理工大学、波兰Silesian大学、西班牙Bacelona自治大学等讲学或科研合作。

  1990获第二届北京大学"九章算术"奖,1994获第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1995获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并当选"中华全国青联委员",2007年作为研究骨干的四川大学“不确定性处理与信息理论及技术中的数学问题”研究方向获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200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入选了四川大学214人才工程、国家985科技创新平台、四川大学教学名师,四川省教学名师,并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多项奖励和荣誉。首批列入四川省跨世纪人才工程"四川省青年科技基金"资助对象。

  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于2006年,其前身可追溯至1941年的国立女子师范学院在大学部设立的数学系。在学院的发展历程中,一大批学识渊博、治学严谨、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知名专家、学者,如郭坚白、段调元、何鲁、袁炳南、王元吉、李孝传、张孝礼、严栋开、王秀泉、陈重穆、郭聿琦等著名教授,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学院现设数学系、应用数学系、数学教育系、统计系、大学数学研究室、数学研究所;拥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土学位授权点;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数学、统计学均是重庆市重点学科;数学与应用数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统计学获批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重庆市统计局共建重庆市统计分析研究中心;成立了重庆市中小学校发展研究与测评中心。

  学院现有教职工108名,其中专任教师93人。专任教师中教授(研究员)24人,副教授40人;博士生导师19人,硕士生导师49人;有国家级人才1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4人,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1人,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1人,香港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获得者1人,巴渝学者特聘教授1人,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巴渝学者青年学者1人,重庆市国际科技合作奖1人,重庆市名师1人,重庆市重庆友谊奖获得者1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7人、后备人选4人,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2人,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重庆市高层次人才“第四类人才”6人。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