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系教授楼元加盟上海交通大学

TOP大学来了 2022-02-2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系终身正教授、美国数学生物研究所原副所长楼元于1月全职加盟上海交通大学,任数学科学学院讲席教授。

  2月22日,从上海交通大学了解到,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系终身正教授、美国数学生物研究所原副所长楼元于1月全职加盟上海交通大学,任数学科学学院讲席教授。

  人物简介

  楼元,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讲席教授。曾任美国数学生物研究所副所长(2009-2013)。1998-2021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系终身教职系列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目前担任J. Differential Equations、 J. Math. Biol、SIAM J. Appl. Math.等多个国内外期刊编委以及DCDS-B共同主编。

  1988年北京大学数学学士、1991年北京大学数学硕士、1995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MSRI(1995-96)和芝加哥大学数学系(1996-98)博士后。

  楼元教授是偏微分方程和生物数学研究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侧重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在生物中的应用研究,包括物种竞争、物种入侵、物种进化、海洋生物学、疾病传播、人口基因学等方面。在国际顶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 引用3600多次,部分研究成果发表于Comm. Pure Appl. Math、 Memoirs AMS等重要学术杂志。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