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上海理工大学发表历史首篇Science

上海理工大学 2022-01-2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上海理工大学教师首次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科学》正刊上发表论文。

  近日,上海理工大学光子芯片研究院顾敏院士团队联合浙江大学邱建荣教授团队和之江实验室谭德志博士团队在纳米材料全息显示取得重大突破,在Science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首次实现了动态立体彩色全息显示。

  这也是上海理工大学教师首次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科学》正刊上发表论文。

  上海理工大学光子芯片研究院团队与浙江大学团队合作,将全息显示应用在通过飞秒激光诱导的钙钛矿纳米晶三维可控分布的无色透明的复合材料中,点亮三维分布的量子点,首次实现了动态立体彩色全息显示。和目前的平面显示器相比,新型立体彩色显示器有更高的分辨率和信息容量,也为未来的“屏幕革命”拓展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上海理工大学(University of Shanghai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位于上海市,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研究型大学;是上海市属重点建设大学,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单位。

  学校源于1906年创办的沪江大学和1907年创办的德文医工学堂。20世纪50年代初,原沪江大学和原国立上海高级机械职业学校分别改建为上海机械学院(1994年更名为华东工业大学)和上海机械高等专科学校,1996年两校合并组建上海理工大学。1998年学校由原国家机械工业部转入上海市管理。

  截至2021年5月,学校有杨浦校区和复兴路校区两个校区,占地面积近千亩;下设17个学院(部),60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27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8000余人,研究生9000余人;在校教职工2900人;拥有19个国家级教学平台和51个省部级教学平台,7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和34个省部级科研平台。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