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中南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中南大学新闻网 2022-01-1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在新起点上奋...

  近日,中南大学人才工作会议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学校人才工作新篇章。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机关、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和分管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高层次人才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主持。

  校长田红旗发表讲话,对学校下一阶段人才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全面构建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教学科研队伍、思政教育队伍、管理干部队伍和支撑保障队伍;二要抢抓机遇打造“四个一批”战略人才力量,着力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科领军人才,超前储备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人才,持续培养一批优秀青年人才,重点建设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科领军团队;三要持续发力,建设完善培养引进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绩效激励机制、服务保障机制等人才工作机制。

  受常务副校长陈翔委托,人事处处长田庆华作人才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十三五”人才工作情况、介绍了“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报告指出,“十三五”以来,学校坚持党管人才,进一步确立人才优先发展的工作布局,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人才工作顶层设计不断完善,高层次人才队伍加速壮大,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报告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学校人才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实施“升华学者计划”,分层分类构筑高层次人才梯队;二是实施“柔性引智计划”,汇聚一批海内外名师大家;三是实施“一流团队孵化计划”,打造一批高水平创新团队;四是实施优秀青年人才聚集计划,引进一批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英才;五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大会提出,本轮学校人事制度改革主要通过完善人才引育、考核评价、绩效激励等举措,做到各类人员能进能出、岗位能上能下,绩效优劳优酬、能高能低;强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将“放管服”落到实处;进而实现教师队伍质量、管理队伍水平、教职工获得感的同步提高。田庆华围绕岗位聘用、职称晋升和人才引育三个方面,宣讲解读了学校近期出台的《教职工岗位聘用管理办法》《职务评审及职级晋升实施细则》《“升华学者岗位”实施办法》《“柔性引智计划”实施办法》《新进教师选聘管理办法》等人事人才政策文件。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孙伟、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及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分别从人才引进、培育、使用等不同角度,分享了人才队伍建设相关经验。

  校党委书记易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人才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结合实际情况,全面统筹谋划本单位人才工作,加快打造一流人才队伍;要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思维,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着重打造战略人才力量,加快将学校建设成为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营造良好人才生态,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机制、人才激励机制、人才服务保障机制。易红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在中南大学落地生根,为我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作出更大积极贡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