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北京大学,布局长沙

麦可思研究,学术志 2022-01-1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北京大学、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共建北京大学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日前,北京大学、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共建北京大学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科院院士张平文出席签约仪式,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副市长邱继兴参加相关活动。 

  当前,长沙正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大学作为世界一流大学,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共建北京大学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是全面落实《北京大学 长沙市人民政府深化全面合作协议》的重大举措,是长沙加快推进十个重大科技创新标志性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也是汇聚构建完善长沙先进计算产业技术链、创新链、人才链,加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本次成功签约,是省市党代会召开以来我市引入的首个重大创新平台,实现了今年与国内著名高等学府开展市校合作的“开门红”。

  下一步,长沙将以一流的创新生态、科研环境,发挥北京大学学科优势,汇聚北京大学优质资源,在创新技术攻关、创新人才培育、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将研究院建设任务抓牢抓实,推动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引领国内计算与数字经济创新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的创新平台。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