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鼓励大学科技园对接金融资源 天津高校科研成果由“智”变“金”

科技日报 2021-08-2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支持大学科技园建设,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应用,天津市科技局积极为大学科技园对接金融资源,鼓励大学科技园与市场化金融机构合作,筹建大学科技园特色基金,助力大学科技园实现良性发展。近日,天津市科技局组织金融机构首站走进...

  科技日报讯 (记者陈曦)为支持大学科技园建设,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应用,天津市科技局积极为大学科技园对接金融资源,鼓励大学科技园与市场化金融机构合作,筹建大学科技园特色基金,助力大学科技园实现良性发展。近日,天津市科技局组织金融机构首站走进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

  此次,天津市科技局主动挖掘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内有融资需求的孵化项目,并安排天津市现有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和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专项投资开展对接服务,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给予投资。天津市科技局帮助大学科技园对接市场化投资机构,完善基金设立方案,对条件成熟的大学科技园给予基金参股支持。同时创新财政奖励资金使用方式,鼓励大学科技园将奖励资金作为拟设立基金的启动资金,用以吸引社会资本合作设立大学科技园特色基金,专门投资大学科技园孵化的创新创业企业和产业化项目。

  据介绍,今年4月,天津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天津市大学科技园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将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高校成果转化“首站”、区域创新创业“核心孵化园”和新兴产业的“策源地”,天津市大学科技园建设正式全面启动。

  截至目前,已有12所高校参与9个大学科技园的建设,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等陆续揭牌开园,涉及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民用航空等高新技术领域的近百个项目已经入驻园区,为实现以用立业、让更多的科研成果由“智”变“金”开辟出一个个创新高地。

  来源: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1-08/26/content_519889.htm?p=-1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