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新闻发布会来了

南昌大学 2021-04-1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4月12日上午,南昌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学校“十三五”教育发展成就、“十四五”发展规划及百年校庆筹备工作、百年校庆系列活动安排。

  4月12日上午,南昌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学校“十三五”教育发展成就、“十四五”发展规划及百年校庆筹备工作、百年校庆系列活动安排。

  南昌大学将于今年5月2日举办办学100周年发展大会等系列活动,学校以“百年传承,不忘办学初心;筑梦前行,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遵循“追寻百年文脉,彰显办学成就;汇聚办学资源,赋能美好未来”宗旨,凸显“人文校庆、学术校庆、校友校庆”三个定位。

  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发展成就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南昌大学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人才队伍结构持续优化、学科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科研创新实现历史突破、产学研用效益显著增强、精神文明建设蓬勃发展。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评审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一致认为,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实施“十大发展计划”,启动“十大专项改革”,构建“九大体系”。到2025年,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取得显著成效,迈入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

  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成梅介绍了学校校庆期间主要活动安排。5月1日,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构建高水平大学评价体系”主题,召开全国九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SC9)第二十七届会议。5月2日,学校将举办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发展大会暨科技自立自强助推江西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对接江西产业发展,将举办有色金属与先进材料、虚拟现实与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与健康、江西绿色食品、流域碳中和与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江西旅游等6个分论坛,届时有30余位南昌大学校友院士、江西籍院士及相关学科院士为江西产业经济、技术发展把脉问诊。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