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科研人员在云南景东发现地衣新物种磺盘松萝

2021-04-28 中国新闻网

记者27日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悉,该实验室联合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研人员,在云南省景东县境内发现地衣新物种——磺盘松萝。

  记者27日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悉,该实验室联合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研人员,在云南省景东县境内发现地衣新物种——磺盘松萝。相关研究成果于近日发表在刊物“植物分类群”上。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博士郭守玉介绍,2017年,科研人员到景东县境内的哀牢山考察时发现了这一地衣物种,随后先后两次采集多份标本带回实验室做进一步研究。经比对,最终确定为新种,命名为磺盘松萝。

  郭守玉表示,磺盘松萝含有特定地衣代谢产物松萝酸。其发现对于生物多样性研究及造福人类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松萝是地衣植物中的一个重要类群。目前,中国有记载的地衣种类大概有3000余种。其中云南作为中国地衣物种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目前有记载的地衣种类大概在1600到1800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