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年会及校企合作论坛召开

2018-08-09 多彩贵州网

7月27日,“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年会及校企合作论坛在第11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召开。

  7月27日,“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年会及校企合作论坛在第11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召开。来自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28所成员高校代表,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成员大学代表,其他大学代表及企业代表等参会。会议围绕一年来联盟的发展与成就进行广泛与深入的探讨,发布联盟未来工作计划,总结来华留学新模式。

  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China Campus Network,简称CCN)是由中国28所一流高校于2016年2月共同发起的留学中国行业联盟,旨在通过整合高校资源,建立以职业发展为导向的留学生培养体系,培养符合中外企业用人需求的国际化本地人才,打造“留学中国2.0”的新形象。

  2017年7月27日,在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Belt and Road” University-Enterprise Alliance for Talent Development,简称UEA)正式成立。 “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是由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和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联合知名出海中资企业、行业协会、中外商会、各类企业联盟等共同成立的长期人才培养平台,通过对人才培养模式的探讨和改进,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企业培养和输送国际化、本地化专业人才。CCN成员大学已与阿里巴巴、华为、中非泰达、中石油、中石化等优秀企业共同开设了跨境电商、通信工程、能源管理、海外园区管理等“中国名片”式特色专业,深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让世界共享中国机会。

  目前,该联盟已在全球8个国家开设办事处,在8所成员高校开设预科中心,发展为国内唯一一家系统性开设大学预科课程的联盟,为成员高校培养优质学位生生源。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关于学术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