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学术体检服务-人才评价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16日,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在四川绵阳开幕。阿根廷作为主宾国参展。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致贺信,对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作为一扇透视我国科技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描绘新动能、新优势的“窗口”,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引领·创新创业·合作共享”为主题,将举办16项合作交流活动,600余家企业和机构将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展参会。

  本届科博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布展,其中线下设室内展馆和室外展场,展品4150余件。压裂作业现场、页岩气双钻机井场、丛式钻井大平台、智能控制中心、集气站……在科博会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巡回展展区的“科技创新支撑我国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沙盘,通过“模型+数字”的展示方式,将现实中的天然气勘探开发全程“搬”到现场,栩栩如生地展现了我国天然气产业发展的全景式创新成果。

  在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展区,今年6月首飞成功、最大航程达1800公里、可满足500公斤级标准载重的TP500无人机“重装”登场,其可承担航空物流运输及应急救援领域等多项任务。在城市数字交通基础设施运行安全保障技术展示区,5秒内可对未来2小时的交通运行状态进行推演,实现城市地面关键公共基础设施及人、车、环境等多维监测和协同感知的展示沙盘,让人对未来智慧城市的交通管理场景浮想联翩。

  本届科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磁性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核医学设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外专家绵阳行、中国激光科技创新产业大会和主宾国系列活动等。多位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将围绕核医学设备产业、激光科技、磁性材料、微波通信等领域展开交流。

  据了解,在此前举办的科博会投资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上,已签约科技合作项目达13个,招商引资产业项目137个、1323.99亿元。其中,签约四川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6个,绵阳市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大学等6所高校、团队签署入驻“云上大学城”和招院引所合作协议。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